黑客松

百姓松-课件(2)传送门,NPC

百姓松选用了技术门槛较低的平台HighFidelity,参与者多为没有编程能力的艺术学院学生的情况下,课程试图运用HighFidelity中最容易实现的一些技术,将其灵活运用和组合,来接近同学们复杂的构想。通过这些简单课件,同学也可逐步理解HighFidelity平台的逻辑,举一反三从而尝试新的可能,更可与平台上其他参与者协作弥补自身技术短板。

建立传送门

建立传送门涉及到简单的java语言编程,将一段java script贴在High Fidelity物件上,便能让该物件获得相应的功能。以传送门为例,当阿凡达触及该物体,就会被传送到预定的坐标位置,运用这个功能,可以实现不同现实空间(在VR中预先建模)之间的瞬间传送,比如本次课程就实现了杭州中国美院教室与台湾高雄共艺术合作社之间的传送,灵活运用传送门可以制造出整体环境的蒙太奇效果。更多的java语言也同样以这种方式加载于物件,从而实现更多功能。

唐凤老师所录制传送门教程

注:传送门要传到另一个domain : 用 `Window.location = ‘hifi://domain/’`;Navigate -> Copy to clipboard 可取得完整 hifi 位置。

录制NPC

录制npc意味着在HighFidelity空间中能保留一段“全息”录像,当录制完成后,之后进入的观众能全视角地回看当时录制者的表演。将多个录像结合起来,就能在HighFidelity靠一个人扮演多个角色演出一幕戏剧。

0. 用以上视频的方式取得 .hfr 檔

1. 上傳到 Sandstorm Davros 上,取得公開網址,例如 https://7mv1ptvrbi5wq61rlfll.g0v.sandcats.io/01recording-taipei/00-demo-rotate-jump.hfr

2. 在同一個文件夾裡放 .js 檔,內容如 https://7mv1ptvrbi5wq61rlfll.g0v.sandcats.io/01recording-taipei/00-demo-rotate-jump.js (第二行換成同名的 hfr)

3. 到 http://hifi.g0v.link/settings/#scripts 加入 .js 網址,再按 +,再按 Save and restart

4. 進入 hifi://caa-ins/ 就會看到一個自行旋轉的個體了